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党群工作思政动态资源下载理论学习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3年04月23日 11:25  点击:[]

为不断推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提质增效,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1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副院长陈赵阳教授主持了本次备课活动。

备课会前,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获得者、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有升教授应邀为与会老师详细介绍福州大学“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的经验做法,并作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学术报告,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深刻启迪。

备课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就教学计划、教学管理、课堂纪律、学生的意见反馈等内容作了介绍。随后,4位主备课教师对各自所负责的专题教学目、重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解读。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备课实际,围绕重难点提炼、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案例选择和学生的关切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院长林书红教授在总结中充分肯定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对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任课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出成效。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批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电话:0591-85254004  邮编:350300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