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党群工作思政动态资源下载理论学习
 
   
 
 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动态 > 思政动态 > 正文
 

院党总支召开“学榜样 践初心”《榜样5》学习心得交流会

2021年03月30日 08:34  点击:[]

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学榜样践初心”为主题,举办了《榜样5》学习心得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由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倪学新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倪学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的思政大课,榜样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无私奉献,铸造了可歌可泣的抗疫精神,展现了伟大的中国力量。每位党员都要将榜样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榜样,践初心,促发展。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林书红强调,要把抗疫期间丰厚的思政教育素材,转化为打动人心的教育资源,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增强思政课培根铸魂的实际效果。

与会党员教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陈飞:观看完《榜样5》,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久久不能平静,无论是一封封充满责任担当的“请战书”,还是一张张闪烁无私奉献的“口罩脸”;无论是以令世人赞叹的“中国速度”,还是人民子弟兵“誓死不退”驰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白衣战士,公安民警,还是快递小哥,社区志愿者……一个个可爱的群体,用真挚的情感,坚定的意志,无私的奉献,演绎着一个个平凡而温暖的感人故事,从这些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一股无比强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有了这样精神和力量,我们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薛昉: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丰富和延伸。在疫情防控中,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科研人员攻坚克难,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各行各业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体现出坚定伟大的中国精神。我们要将抗疫精神铭记心间,融入血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倪颖: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不仅要将榜样的精神融入自身,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更要将榜样的力量传授到课堂之中,讲好战疫故事,传承抗疫精神,在广大学生心中种下阳光,引导他们坚定步履、矢志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程中唱响青春之歌。

上一条:这堂思政课,别开生面! 下一条:福建高校思政网展示我校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

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电话:0591-85254004  邮编:350300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