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党群工作思政动态资源下载理论学习
 
   
 
 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动态 > 思政动态 > 正文
 

福建江夏学院郭健彪教授应邀莅院开展“当今世界格局的演变与中国崛起”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12日 17:11  点击:[]

为进一步浓厚学院学术氛围,3月11日下午,学院特邀学校特聘教授、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郭健彪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当今世界格局的演变与中国崛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林书红教授主持,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郭健彪教授从人类发展面临的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和发展赤字等四大赤字问题出发,以近年来俄乌冲突、巴以战争等国际政治大事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当今“大和平,小动乱”的国际局势和前所未有的发展局势,重点分析了中、俄、美、欧等双边及多边关系,详细剖析了兼具灵活性与原则性的中美关系,重点强调了中国在国际局势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责任。

郭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风趣幽默,既具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进一步开阔了我院师生视野,对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有深刻的启示和帮助。

上一条:沐泽“3.18”重要讲话春风 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思政课建设纪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4年申请转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考核结果的公示

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电话:0591-85254004  邮编:350300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