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党群工作思政动态资源下载理论学习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观看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10:36  点击:[]

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2021年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求实、求是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主题影片《长津湖》的主题党日活动。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影片再现了战役的残酷悲壮:列车被炸的惨烈、乱石堆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的激烈、新兴里之战气壮山河、指导员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与敌同归于尽、“冰雕连”令敌为之动容. . .一帧帧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画面,展现了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展现了志愿军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保家卫国战斗精神,这些都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教师党员。他们纷纷表示,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我们要铭记历史,积极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加强学生的四史教育,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

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电话:0591-85254004  邮编:350300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