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党群工作思政动态资源下载理论学习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实践研修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27日 10:27  点击:[]

7月18日-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宁化县和永安市等地开展2022年暑期实践研修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研修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主办。

参加研修活动的学员先后通过聆听“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内涵建设之我见”的专题报告,深入沙县俞邦村、夏茂镇文昌宫、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曹坊镇下曹红军村、北上抗日先遣队司令部旧址、林畲红色小镇、毛泽东旧居、铜像广场、红军夜校、红军战地医院,以及永安市洪田马洪中央苏区红军标语博物馆、吉山抗战遗址群等地开展现场主题教学的形式,深入了解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内涵的意义、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和路径选择,重走了革命先辈浴血的奋斗之路,重温了闽西革命的宝贵历史。

参加研修活动的学员表示,此次活动对思政课教师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思想政治素质等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参修学员不仅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而且通过重走先烈革命之路,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之路,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信念,更加明确了思政课教师所肩负的立德树人伟大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对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文化的学习和研究,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教学成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落到实处,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电话:0591-85254004  邮编:350300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