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党群工作思政动态资源下载理论学习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1年10月05日 09:29  点击:[]

为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水平,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做好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4日在线上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此次集体备课是学院制定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和载体之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副院长陈赵阳主持了本次备课活动。

备课会前,曾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标兵”、“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首届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巡回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第四届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思政组特等奖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新星博士应邀为与会老师进行了精彩说课和示范教学。

备课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就线上教学管理、学生对授课的关切点、师生教学互动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作了说明。随后,4位主备课教师对各自所负责的专题教学目、重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解读。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备课实际,围绕重难点提炼、授课方法、教学设计、案例选择、课件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在3个多小时的线上备课说课过程中,与会教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集体备课说课的平台和形式极大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对于自己更新教学理念、改进讲课方法、掌握讲课技巧,都有较大的帮助。

院长林书红在最后总结中充分肯定“形势与政策”课坚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取得的积极效果,同时希望“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任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不断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身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7ed3a9f199f49f741cab6748e7653b3

上一条:林书红教授为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电话:0591-85254004  邮编:350300
ICP备案号:
闽ICP备05023757号